在漫漫的人生路上,感謝你讓我學會快樂。

星期六, 3月 05, 2016 2 留言 A+ a-


這是一個關於我、關於實況的故事。我願意與你分享,也希望你願意用心傾聽。

彷彿昨日一般,還記得那次因為要練習隔宿露營的舞蹈,利用了午休時間和導師借用了美術教室,要進行大屏幕舞蹈教學播放作練習及編舞,我記得有3個人以上,一個人是主編舞,而我和另外一個同學是要學習並負責教大家跳的,另外一個同學是個小平頭,那時調皮的小平頭一衝到美術教室,就立刻打開電腦,不是迫不及待的要練習,而是摩拳擦掌地準備要看「藍色鐵捲門」的影片,一開始我口上還勸著:「不要看其他影片啦!」之類的話,沒想到看了沒幾分鐘,自己卻也跟著變成一旁的小觀眾了,當時藍色鐵捲門經過後製的實況遊戲影片玩的是「當個創世神」,沒玩過、沒看過,至少你也該聽過吧!在實況界,這已經是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的遊戲了,這可說是「藍色鐵捲門」帶起的風潮也不為過吧!
在那個開朗小平頭的陽光氣場下,不由得覺得他總有好玩的,有一段時間,他嘴上總說著我聽不懂的話,聽來卻十分逗趣令人發笑,說著:「大中天大大,大什麼大…。」之類的,大中天的創造者就是在實況界歷久不衰的傳奇人物「魯蛋」,當時他玩的遊戲「沉默的小鎮」,原本應該也是個很沉默、沒有名氣的遊戲,透過魯蛋以幽默、詼諧的實況方式塑造下,許多的網友剪接後製,放上網路創造各種話題,魯蛋所玩的「沉默的小鎮」至今仍是一款無法超越的爆笑經典實況之作。
當時的我真的不懂那些是什麼,不過現在那些和我的生活已經融為一體了,那就是「實況」與「後製影片」,現在我不僅僅是一名觀眾,也是一名小小的視頻製作者。我很感謝實況,讓我走出生命的灰暗,讓我看見新的世界,快樂繽紛的世界,我很感謝讓我遇到實況的人,或許聯絡到了要親口說出來還是很困難,但是我在這裡,透過鍵盤敲打出的文字,就不會那麼害怕了。非常感謝你,幫我打開了那扇門,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;非常感謝你,在我人生的挫敗中,用你的快樂感染了我,我之所以能夠再次正視這個世界,都是因為有你,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。

經歷的這些事,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快樂,感謝你讓我學會快樂,而我想將這份喜悅不斷擴大並分享散播出去,透過實況讓更多人的臉上充滿笑容,或許這也正是我實況的初衷。

最後也感謝閱讀完我的故事的你,謝謝。

2 留言

撰寫留言